close

道後溫泉,號稱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應該很多台灣旅客都去過,不管是跟團或是自助,只要來到愛媛縣應該都會來這裡。

我因為晚上住在松山市內,所以大概七八點才坐路面電車去道後溫泉。原本是想在溫泉旅館或民宿住一晚的,但聽說這裡的泉源只有一個,所以不管花多少錢住多好的旅社,都和到道後溫泉本館泡到的湯是同樣的。而我因為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決定用最少的成本去體驗。但也因為省了住宿的錢,我決定買最貴的票! 

道後溫泉  

基本上道後溫泉本館就是一個公共澡旁,其實才是真正神隱少女中湯屋的原型,該館是建於明治27年,一般人可以利用的有二種浴室,比較大的神の湯和比較小的霊の湯,但其中另有日本國內惟一皇室專用的浴室「又新殿」和日本文豪夏目漱石使用過的「少爺房間」,所以設計有多少不同價格的入浴方案開放時間及入浴券票價如下:

6:00~22:00 霊の湯3階個室(JPY1500)/霊の湯2階席(JPY1200)/神の湯2(JPY800)

6:00~23:00神の湯 1(JPY400)

6:00~21:30又新殿観覧(JPY250)

http://www.city.matsuyama.ehime.jp/shisei/kakukaichiran/sangyoukeizaibu/top.html

 我買了三樓霊の湯的個室入浴券,所謂的個室就是自己有一個房間,而且如果買個室票,浴衣和毛巾都含在票價中(一般是未含,但可以另外加價租用),泡湯後吃的點心是「少爺丸子」(一般是仙貝),喝的是抹茶(一般是煎茶),還可以免費參觀又新殿,而且可以霊の湯和神の湯都去我自己覺得我自己一個人使用一間個室,感覺比較划算。而且因為個室只有8間,又不能事前預約,要很幸運才可以不用排隊就有個室可以使用。

個室才有的少爺丸子  個示才有的浴衣_有鶴ㄛ  

一般買了票就是按照地面上畫的不同顏色的線到休息的地方,但個室到了二樓就會有人帶到房間,我很幸運是在剩下惟一間的個室(如果有人使用就會掛上使用中的牌子),而且正好在少爺房間的對面。只有個室提供的浴衣會畫有白鶴,因為傳說中就是有受傷的白鶴所以發現了道後溫泉,這當然要照一下!

我的房間正好在少爺房的對面 從旁間窗口看出去  (窗外看到的風景)

我換好浴衣後先去參加又新殿的導覽,又新殿是專門給日本皇族使用的浴室,當然裡面有自己的浴槽,是用四國的高級石材(庵治石)建的,浴槽裡面可以看到一個水痕,導覽人員開玩笑說因為水槽建得比較高大,天皇的身高沒那麼高,所以放水只放了一半而已,特別的是房間裡面有大河劇中可以看到的那種天皇寶座,當然也有保護天皇的忍者或武士隱身的小房間。(因為不能照相,可以參考下面網站的圖片)

http://www.city.matsuyama.ehime.jp/kanko/kankoguide/kankomeisho/dogoonsen/honkan/yushinden.html

參觀完又新殿就去泡湯,因為是公共浴室當然是不能照相啦!我只去了靈の湯,是和又新殿很像的石造浴槽,而且我進去時只有我一個人,很像包租下來的感覺!泡完湯回房間就是享用點心啦,還要學日本人坐在窗邊搖著扇子看窗外的風景,但現在是晚上啦,都不知道自己在假什麼,哈哈哈!

 

在個室中耗了很久,離開前去才去隔壁看一眼少爺的房間,其實就跟我使用的個室一樣,但因為夏目漱石使用過,就變成觀光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