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愛媛的宇和島站搭上one men列車(只有一位駕駛的電車,如果停靠的是無人車站,要從後門上車抽整理券,下車要從有駕駛的前面下車,同時投入料金及整理券在料金箱中),沿JR予土線一路到達江川崎車站,江川崎車站算是JR予土線的大站,因為不是無人車站,車站旁有個觀光案內所,畢竟這也算是四萬十地區的入口站之一。

搭乘土佐線前往四萬十地區 江川崎車站  到達江川崎車站   觀光案內所  

 

   到站後先去觀光案內所寄放行李和租自行車,其實是可以帶著行李騎到中途,從中途上巴士到民宿去,但一是因為行李實在太重(昨天在100百元商店買太多東西),二是因為怕找不到中間的巴士站,錯過了去民宿的唯一交通工具,回到起站等車,還有觀光案內所的人指引,是最保險的方法。這裡只出借登山自行車,對我這種其實不算會騎車,每次都硬上的人來說,還真是有點難度,光跨上車這個動作,就有點吃力了,但是因為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去看沉下橋,所以我又再次硬著頭皮出發!

剛開使離開觀光案內所是下坡,還算ok,但馬上就到了要上西土佐大橋的路段,是說橋也不陡,可是我實在是上不去,只能下來用手牽,路上經過的車子都不禁朝窗外多看我二眼,我從江川崎車站到看到岩間沉下橋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基本上都是這樣上車、下車的方式到達的()(原本還想回程再騎到半家沉下橋的,但那段路還要經過隧道,以我的功力自己很明白是很危險的事,所以在半路就放棄這樣的想法了)

騎登山自行車上路了 四萬十川比我想像的大好多  

中間有一段是在山中前進 這真的是...山路   

騎到西土佐大橋上先讚嘆一下四萬十川的壯麗,比我想像的大好多ㄚ~~(其實是爬上來氣喘噓噓,先休息一下),接著走進一段山路,不太像在川邊的感覺,但也明白為什麼只出借登山自行車了!沿途有一些在建新橋的工程,雖然有點危險,但也讓我有問路的對象,因為一直沒有看到河會讓人有錯覺是不是走錯路了,就這樣騎了半個多小時,漸漸開始有自行車專用道出現,應該是越來越接近沉下橋了吧!在還沒有看到沉下橋之前我是先沒有再停留拍照,想說到達沉下橋算一下花了多少時間,回程再拍照比較安全!

    很多海報上會出現的風景  到達對岸  

騎上岩間沉下橋  

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沉下橋了,但還不能停,繼續往前騎到一個較高地勢的地方,拍下四萬十觀光宣傳海報中都有的景色!接著,是找路騎到沉下橋上,其實沉下橋還滿載的,大概就是一輛汽車的寬度,加上沒有護欄,是有點危險,還好我過橋時還算平穩,但過了橋把自行車放在一邊,玩了起來,四萬十川的水真的好清澈,一直猶豫要不要下水去玩二下,不過畢竟已經是11月底了,水應該是非常冷,還是放棄!可能因為玩太久了,要再次過橋回到對岸時,陣陣強風吹來,我有點擔心自己再騎車上橋可能會被吹下橋去,便用牽著車散步回去。

因為已經放棄去半家沉下橋了,所以回程時間很充裕,沿路可以隨便停留拍照,還順道去買了四萬十牛肉,配上在宇和島好心阿伯給我的飯和配菜,做為今天的晚餐。(是說因為牛肉也不便宜,我到當地唯一的四萬十牛肉精肉店說要買100公克時,老闆還一直跟我說這樣很薄,要當牛排不太可能,但我一直堅持只是想試試味道,他才勉強將肉切一小快給我,但還真的是粉小說XD)

 

回到觀光案內所,離巴士的發車時間還有一陣子,案內所的阿姨就讓我坐在裡面等,其實案內所的營業時間已經要到了,但她還是陪我等,怕我到外面太冷或是坐錯車就麻煩了,最後順利坐上前往黑尊的西土佐巴士(天已回黑了),車上除了我只有二名中學生,車子還是準時出發。二名女學生大概十五分鐘後就下車了,只是我一名乘客,讓我雖然很累也不敢闔上眼休息,車子一直往山上開,也看不到什麼人家,一度真的很害怕!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看到前方有亮光,還有一對老夫婦站在路面,司機先生叫我說:到囉!下了車筱田太太幫我提東西,先生跟司機先生寒暄一番,說謝謝幫忙把客人帶上山來,之後空無一人的巴士繼續往山裡開去!

 

進了民宿,第一眼就看到我最愛的暖爐桌,真是太幸福了,筱田太太還熱心問我真的不用幫我準備晚餐嗎?可以在外面吃也可以在客廳吃ㄛ!若要自己煮,廚房所有的餐劇都可以用!嗯嗯,我就隨口跟筱田太太說,我因為等一下要看連續劇(剛巧出發前不久,富士電視台上映一部以四萬十為背景的連續劇─遲開的向日葵,主演是我喜歡的生田斗真),所以我會在客廳吃飯!這無心的一句話,讓我原本隔日的苦行行程,全部由筱田太太開車載我去了!這就下次再說囉!

說個題外話,後來筱田太太有跟我聊,原來那個西土佐巴士是有接受補助金的公車路線,就算沒有人搭乘,每天早上和晚上還是會定時的發車,以防隨人有需要的人要搭乘,當然基本上也是隨招隨停,台灣的山區,不知是否也有這樣的服務?如果有的話,代表我們福利設施也有大大的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